秦渡我呐

丢脸小号

【宇龙】忌惮

意识流爽文 ooc致歉
不上升真人
可以看作贼的后续也可单独成篇
前文戳头 随机掉落后续




距离那场荒荒唐唐的确认关系已经过去了两月有余,白宇现在回想起来,还会有一种生理性的酸麻从指尖往上攀,爬进心里蓄出了一池蜜里泡过的甜水,偶尔伴随着还有止不住的偷腥的笑意。

九月中旬的太阳已经有了转凉的前兆,他们两人也都投入了新的工作,在不同的剧组里继续接触不同的人。

而立年纪左右的两个男人谈恋爱也没有了二十出头那样的热烈的甜腻,白宇在不忙时候也会订束花里胡哨的鲜花去逗他龙哥开心,后来被反复叮嘱不许这样败家之后才转为每天跟朱一龙分享养生生活。

这天白宇刚刚结束了一天的戏份,舒舒服服泡了个热水澡之后抱着手机就打开了和朱一龙的微信聊天框。

瞧着时间已经快向十一点走过,白宇一算时间,这个点估摸着那边也已经收工了。

两人的聊天记录停在了昨天凌晨三点朱一龙忽然给他发的消息:

「明晚我收工早,有事情跟你说。」

几个系统默认字体的字和一个没有任何感情的标点符号硬是让白宇读出了他龙哥想他了的这个意思,他叹口气嫌弃了一下自己的恋爱脑并表示他就愿意这样。

想着想着白宇乐滋滋的把刚刚在洗澡间拍的照片发了过去。

照片里的白宇裸着上身,腰间系了条浴巾,小腹隐隐能看见逐渐清晰的肌肉轮廓和线条,头发还没擦,水滴落在肩上,冲着镜头笑的傻里傻气。

紧接着跟了一大串话:

「在吗宝贝宝贝在吗」

「龙哥收工了吗」

「龙哥龙哥我想你了」

「特别特别想你」

「快给我一个爱的抱抱」

朱一龙那时正在片场收拾东西,打开手机一看就弹出了那张半身照,他腾地一抖下意识按了锁屏键,心虚的四周看了看,发现大家都忙着才安心的又开了屏,耳尖却慢慢红了。

「马上了,回去找你。」

那边消息倒来的快也简洁。

「等你。」

约莫过了一刻钟,白宇收到了朱一龙给他的今晚第二条消息。

「能不能注意点形象,万一我助理拿着手机怎么办。」

白宇知道他指的是那张照片的,他甚至能想象到手机那头的朱一龙一脸严肃又无奈的表情,或许还夹杂着一声叹息,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太想你了,这不是顾不了那么多了吗。」

「我下次一定注意」

朱一龙本还想唠叨几句的手空在键盘上,删掉了刚刚打好的几个字,心里一阵不是滋味,开始想一会儿要怎么切入正题。

他心里打好的草稿突然一下子全都空白了,面对着白宇那个搞笑的微信头像他忽然怎么也笑不出来,像是被抽干了力气。

久久没看到回复,白宇锲而不舍的又是两条消息弹了过去。

「龙哥?」

「生气了?我错了啊,下次发裸照绝对先给你个提醒。」

提示音唤回了放空的那个人,他忙里忙慌的开始打字。

「我没生气,刚刚去洗了把脸。没怪你」

「那就好,你昨天说有事儿要跟我讲?」

白宇敏锐的察觉到了那句话里有些不寻常,他说不太上来,至少他觉得朱一龙刚刚绝对不是在洗脸。

他平时看着挺不着调的,感情这种事,不管是哪种感情白宇都能摸的很透,透到可以置身事外的经历,去分析。

于是白宇决定换一个话题,可惜他这回分析的有些偏差,直接踩到了雷区。

朱一龙脑袋一怔,不自觉的划上去看昨晚自己给他发的消息,反复读了两遍那短短一行字之后,认知才慢慢清晰,均匀的吐出了口气。

「是,有点事觉得必须跟你说一下。」

「说吧,是不是准备私下约一约男朋友了?」

他自动忽视了白宇的这条消息,绞尽脑汁在想要怎么措辞才能让那人更好接受一点,删删减减着框里的消息,反复读了两遍才满意,最后一狠心才点了发送。

「我想了想,觉得我们在一起不合适,还是分开吧,对你我都好。」

满怀欣喜打开消息的白宇笑容忽然僵在脸上,上一条的男朋友三个字在他眼里变得扭曲而丑陋,甚至站出来给了他一个狠狠的耳光再将他撕碎了踩在地上。

白宇不太相信,上一秒还好好的龙哥这一秒直接给了他个监狱蹲,白宇又仔细回忆了一下,不太甘心的想上一秒也不是很好。

他攥着手机想现在应该买个飞机票直接飞过去,还是在微信上劈头盖脸质问他一顿这段时间的真心是不是都喂了狗。

转念一想,他白宇要做的是朱一龙的男人又不是吕洞宾,果断播了个电话过去。

隔着网线朱一龙当然不知道那人心里在念叨些什么,消息发出去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心里是愧疚的,白宇对他不可谓是不好,反而快要接近无微不至了。

他还沉浸在自己的罪恶中时,电话就进来了,铃声直接吓了他一大跳,屏幕上正好是大大的白宇两个字。

朱一龙果断按了挂断。

所以说网恋最可怕的就是不知道手机那头的人是什么个情况,什么个态度。

朱一龙当然不知道白宇已经快被气的跳脚了。

连着好几个电话都被冰冷的机械音堵了回去,白宇甚至觉得连机械人都在嘲弄他,火气又窜高了三分,按屏幕的力度也随之变大。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忙。”

又是一个电话被拒接,白宇恨恨的一甩手机,咬着牙根又发了条消息。

「我警告你啊,再不接电话我就马上飞过去堵你。」

这回弹过来的是微信视频通话,朱一龙踌躇了半晌才接了下来。

他也不知道挂白宇电话的时候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朱一龙明明清晰的知道按照白宇的性子,他要是整晚不接他的电话,就会被铃声不停休的骚扰一整个晚上,第二天一早也许就能看到白宇站在自己面前。

缓冲了两秒,手机上出现了白宇一张气的涨红的脸,他那边的酒店灯光是蓝调的冷光灯,朱一龙清楚的看到了那人略微有些发红的眼眶。

朱一龙手足无措的举着手机,试图把摄像头拉远一点不让那人这么火热的目光直接射着自己。

两人相对无言了多久,朱一龙就躲他的眼神躲了多久。

“认真的吗。”

白宇终于打破了沉默,他的声音可见的变得有些沙哑,每个字都重重的击在朱一龙心上,打的他内脏一抽一抽的疼。

他缓慢的点了点头。

白宇闭上眼缓了缓,再睁眼已经隐约在他眼睛里看到了些泪水。

“理由呢,朱老师总不能让我这么不明不白的就回归单身吧,不合适。”

那人躲闪的目光让白宇心底一阵烦燥,他揉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尽量心平气和的控制着平常的语气跟朱一龙说话。

白宇知道这人措辞措的慢,他也不催,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等着他开口。

“没什么别的原因,就是觉得我们不合适。”

朱一龙嘴唇扇动两下,最后吐出的答案险些把他气的背过了气,白宇突然无厘头的生出了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声音陡然拔高了一个度。

“你他妈的编了这么久就憋出了个这么破的理由?当我好敷衍呢?”

一紧张就扣手的这个习惯朱一龙到现在都没有改正过来,尤其是这个时候,他食指指尖的皮肉快要被他自己扣掉一层,疼痛吊着他,强迫他清醒过来。

朱一龙确实不知道该用什么理由结束这段感情,当时白宇在他耳边坚定又深情的告白还不住的来回滚动播放。

归根结底就是不敢去想事情曝光以后,舆论与亲友会对白宇这样一个事业上升期的男演员有多大的压力。

“朱一龙你看着我。”

那声音透过手机那层机械的隔膜好像又更低哑了几分。

鬼使神差的,朱一龙抬头定定的望向了他,一瞬间跌进了白宇独独为他设的,深情的漩涡里。

“你跟我说实话,怕你耽误我,还是怕我耽误你。”

从白宇黑亮的眸珠里看到自己,朱一龙像是整个人撞了进去,撞进几月前的镇魂剧组,撞进沈巍割腕放血的那场戏里。

半页A4纸的台词里,他记得最深的那句话竟是:

“你别想着骗我。”

朱一龙霎时红了眼眶,那句词在现在这个场景,被面前这个人,他的爱人,完完整整,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都不错的说了出来。

他却连一个谎言都没法撒出来。

朱一龙深深吸了一口气,往前凑了凑,挂上那个标志性的笑容,画面里的人还在看着他,还在等待一个可以让自己接受的理由。

他不想再骗白宇了,他相信白宇爱他不会比自己付出的少。

“对,我承认,我害怕了。我就是个普通人,我害怕事情曝光了之后的舆论话题,也害怕,害怕你——我们都不能这么自私。”

朱一龙你后面的那句话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到底还是没有说实话,他的外表伪装的没有一丝破绽,整颗心却要疼到溃烂。

他觉得这时候本应该哭出来,可是朱一龙只有一种终于解脱了的感觉,他卸下了负罪的包裹,将自己困在最卑微的框架里。

那段不到五分钟的视频通话已经结束了很久,是白宇在听完那段话之后无声的挂断的,他甚至没有一个回应,连一个好或不好也没有施舍。

朱一龙盯着那个绿色的视频消息看了许久,才无比缓慢的抬起了嘴角,露出了一个疲惫至极的笑容,继续麻木的做着他刚刚干到一半的事情。

他不太清楚这算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分手,只能寥寥的感受到白宇对他深深的失望,朱一龙克制住想立刻打给他好好解释一番的冲动,反复叮嘱自己并没有立场再去参与白宇的人生。

浑浑噩噩的收拾好所有东西躺上床的时候已经过了一点,朱一龙的手机忽然亮了,是收到了微信的消息。

过亮的屏幕刺得朱一龙眯起双眼,聚焦聚了半天才看清楚。那段字便像剃去了所有刺的花藤,紧紧缠绕住了他那颗溃烂的真心,将它捧在中心,种上了一颗生机勃勃的种子。

话很长,看到末尾朱一龙几乎开始不住的发抖。

「哥哥你放心,我现在虽然没办法明目张胆的告诉所有人我爱你,但我白宇,发誓不让朱一龙因为和我在一起而受一丝一毫的委屈。」

「别害怕,我来保护你。」

END

评论(8)

热度(110)